协会动态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

“疫”马当先 共推标准

文章出处: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责任编辑:洁净行业协会人气:发表时间:2020-02-26

为了规范装配式洁净手术室的建设,推动《装配式洁净手术室技术规程》的早日出台,并配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2020224日,本规程编委会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了《装配式洁净手术室技术规程》征求意见稿第二次会议。

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专家顾问申华东、产业发展部陈万略,北京中建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刘建军院长,深圳市华剑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医疗技术部黄庆华经理,北京戴纳实验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工奚晓鹏,铭铉(江西)医疗净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文华等20家单位共24位代表参加了本次视频会议。

参会代表

本次会议由我会产业发展部陈万略主持。会议伊始,陈万略首先向参会代表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背景。202016日本规程经许钟麟教授审查同意,于2020117日起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完成了为期一个月的公开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召开本次会议。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通过召开本规程的视频会议,将对规程的编制工作将产生重要的意义,装配式洁净手术室作为装配式医疗建筑中的核心部分,通过对装配式手术室实施标准化建设,有助于提高手术的建设速度和建造质量,本次会议也将有力推动本规程的编制进度,为下一步规程的审查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本次会议技术讨论环节,在北京中建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刘建军院长主持下,各参会代表就规程条款和相关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达成了高度共识。

会议决定加快规程编制进度,同时继续征求行业领先企业特别是作为洁净手术室使用单位医院方的意见,以提高标准的编制水平及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按本规程编制工作计划安排及各编委意见,计划于20205月召开本规程最终审查会议。会议完成了各项议程,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充分体现了我会及各编委,在疫情当下,“疫”马当先,齐心协力,为推动了规程的早日出台贡献智慧。本规程突出的洁净手术室建造过程模块化设计,工厂加工生产,装配式安装,实现快速建造及使用等特点,契合了疫情防控需要,也为今后紧急状况下洁净手术室快速建造提供技术支撑。装配式洁净手术的建造充分发挥了制作周期短、现场安装快、运输方便及组合灵活等优点,同时通过严格的制造及安装工艺,保证了洁净手术室具有良好的密封性,满足手术室洁净度要求。

附:本次会议参会企业(排名不分先后)

1. 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

2. 北京中建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3. 暨南大学实验动物管理中心

4. 深圳市华剑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5. 北京戴纳实验科技有限公司

6. 铭铉(江西)医疗净化科技有限公司

7. 深圳市众安康医疗工程有限公司

8. 深圳市中装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9. 洁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10. 深圳市中深装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11. 深圳市高科金信净化科技有限公司

12. 深圳市亿天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13. 深圳市中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4. 深圳洪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5. 深圳市傲通净化技术有限公司

16. 维怡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17. 苏州通快净化科技有限公司

18. 深圳前海三九净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9. 深圳市中浦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20. 深圳华腾生物医疗电子有限公司

 

 

 
 
深圳市生物与工业洁净行业协会    @ 2007-2022    电话号码:0755-27823121 82537069   
Copyright@深圳市生物与工业洁净行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