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调研市洁净行业协会

文章出处: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责任编辑:洁净行业协会人气:发表时间:2020-07-02
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调研市洁净行业协会

7月1日下午,正值中国共产党99周岁华诞,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单友亮率市场监管局医械处处长王利峰、市场监管局医械处科长崔殿鹏前来我会进行调研。单局在我会林正刚会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协会秘书处的办公环境和文化宣传展示墙,并认真听取了协会近年来的工作总体情况汇报。

会议伊始,林正刚会长对市场局领导一行前来协会调研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并分别从协会的发展历程、基本架构、秘书处成员、会员服务及协会当前工作进行介绍,其中着重提到协会的六项重要工作,分别是:一、联合深职院进行三年全日制洁净大专人才培养,结束了中国洁净产业规模大但是没有专业人才的历史,开启了中国洁净产业大专教育的新纪元;二、发布社团标准,引领、规范行业发展;三、制定中国《2020 洁净产业蓝皮书》,首次对洁净产业的发展现状进行全面的刨析,填补国内洁净产业研究的空白;四、联合深职院筹备深圳市洁净重点实验室;五、对深圳市洁净产业现状进行全面调研,为防疫常态化做数据储备;六、打造深圳市洁净技术产业园,将散落在珠三角各地的洁净企业组织在一起,形成产业集聚效应,为洁净人打造一个“洁净之家”,将洁净行业协会打造成深圳一张亮丽的名片。

同时,林会长指出,洁净行业是一个高端的、高科技的行业,也是一个新兴的行业,过去没有为大众熟知,是因为中国洁净技术起步相对较晚,且在日常生活中应用范围不太广泛所致。随着近几十年来中国高端制造业的飞速发展,科学技术不断进步,尤其是这次疫情爆发更是把洁净产业带到了大众视野,也让政府、更多企业了解了洁净产业和洁净行业协会。

单局在听完汇报时表示:首先,很高兴能够来到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学习交流,因为疫情期间才接触和了解到洁净协会,自疫情以来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在协会领导的带领下,为政府为企业防疫物资的寻找和对接做了不少的工作,在6月24日由黄敏副市长主持召开的防疫物资出口企业座谈会,只邀请了两家行业协会参加,其中一家就是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市领导对洁净协会很重视。协会做的大量社会公益工作,各项会员企业的服务工作排在市属各协会的前列,此次亲临实地考察,看到协会的情况,能够感受到,协会目前的工作状态,是实实在在向上态势,对此也感到非常欣慰。

第二,围绕现在大健康、大生物医药的发展,政府会充分发挥好行业协会的优势,就国家和政府最关心质量安全问题,包括药品安全、食品安全、电子产品质量安全等,从最源头的洁净技术抓起,确保产品的质量。洁净技术是所有高端制造业最基础的应用学科,高质量的产品,只有在相对洁净的空间里生产才会有质量保障,所以洁净产业、洁净行业非常重要的,建议我们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出影响力,将洁净技术从高端制造业的应用领域推向公众空间的空气净化。

第三,对林会长提到的六项重点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和肯定,尤其是联合深职院人才培养,率先开展洁净工程专业,为社会发展及人才储备具有重大意义;在重点实验室建设方面,单局建议我会联合科创委先建立起来,再申报,也是意义非凡的工作;同时,单局建议,我会的团体标准可以联合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一同开展,做到洁净行业有标准可依,依照标准进行检测;洁净产业蓝皮书、洁净产业园规划等都是协会要做的工作。

单局对林会长汇报中对协会工作所提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调研之后会和分管的市领导汇报,会对洁净产业进行认真研究、梳理,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协会的联系与沟通,对行业发展当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对行业当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与不足,要多听取、采纳协会的意见建议,更好地改进工作。同时也希望协会今后能与市场监督管理局更紧密地联系,并同意我会申请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洁净行业协会的业务指导单位,多一起开展学习考察、调查调研,共同推进洁净行业健康有序地发展。

林会长最后表示: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将以此次市场局领导调研洁净行业协会为契机,认真落实好领导的指示意见,不断提高、改进工作,再接再励,争取协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协会自成立以来,始终得到各级政府、各会员企业的大力支持,今后我会将会更加紧密地与政府、与企业保持沟通联络,当好政府的参谋与助手,共同为企业发展、为行业建设不余遗力发挥洁净行业人自身的热量,致力于把深圳打造成“洁净之都”。

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一行与我会秘书处成员合影

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    @ 2007-2020    办公电话:0755-27823121        邮箱:shinyxiao@szclean.org.cn
Copyright@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0
Code @ 2007-2020    技术支持:千度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