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

洁净产业 质量先行 ---我会走访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文章出处: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责任编辑:洁净行业协会人气:发表时间:2020-07-09

洁净产业  质量先行

-----我会走访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COVID-19新冠肺疫情的全球肆虐,对世界各地的经济冲击非常大,短期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是比较明显的,在非抗疫物资和非必需品的工业停产、国际贸易的萎缩、全球投资者预期下降、零售、餐饮、旅游等需求面指标的同比放缓等等各种利空的消息中,洁净产业却逆势飘红,迎来了新一轮的增长周期。

  7月7日上午,我会秘书处一行前往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进行拜访,就狠抓质量保洁净产业快速发展、制定标准规范引领洁净企业有序竞争、依标准检测洁净产品等方面进行洽谈。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副院长刘铁东、产业计量事业部部长黄志凡、食品检测事业部部长杨国武博士、业务发展中心(风险监测所)副主任孙娟萍接待洽谈并对我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洽谈中我会秘书长就协会目前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首先在洁净人才培养方面,协会和深圳市职业技术学院联手推出中国首期三年制洁净工程大专专业进行了介绍,其次提到,协会首部社团标准已印刷即将出版;接下来的第二部标准《洁净室实时检测(监测)方法的技术规程》筹备情况;另外在搭建洁净专家数据库、编织洁净产业蓝皮书、申报重点实验室、组织会员进行洁净产品检测及洁净室监测、验收及运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院长对我会的工作表示首肯和赞扬,对协会的第二部标准表示一定会大力支持,并就联合深职院人才培养达成共识,会把优秀的师资推荐到深职院,为深圳工匠人才培养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刘院长进一步了解当前我会服务内容、会员组成、洁净产业链、洁净产品的质控体系及检测等。

    此次洽谈为满足洁净产业保质保量发展的需求,进一步拓宽协会的服务领域,打造更全面的公共服务平台,助推洁净行业再上新台阶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

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领导一行与我会秘书处成员合影

【关于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简称SMQ)是深圳市人民政府设立并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授权的法定计量检定和产品质量检验机构,为广大企业提供仪器设备检定校准、产品测试、产品认证、供应链品质保证检测和技术咨询与培训等技术服务。

SMQ现有员工逾2000人,博士后研究人员、博士、硕士384人,教授级高工17人,高级职称149人,近50名员工担任各类国家级技术委员会委员,国家级技术评审、考核组专家和国家名牌评审专家组专家,是深圳市博士后创新基地之一。现有设备逾28000台/套,价值逾8.91亿元。建有龙珠、龙华、西丽、光明四大实验基地,另有宝安、龙岗、平湖三个分中心,实验办公面积达7.5万余平方米,是华南地区最优秀的检测机构之一。

SMQ获得了国家高新技术计量站、国家数字电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体育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国家城市能源计量中心(深圳)、国家营养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国家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国家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CCC产品认证指定检测实验室、中国纤维检验局工作站、国推RoHS自愿性认证检测实验室等一批资质。1998年,SMQ首次通过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的认可,目前获实验室认可/资质认定的资质共8546项。

   SMQ不断拓宽国际合作领域,获得包括美国、欧盟、日本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40多个国际权威机构认证资质,逐步构建“一个标准、一次检测、全球通行”的检测认证体系,助力中国产品进入国际市场。

 
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    @ 2007-2020    办公电话:0755-27823121        邮箱:shinyxiao@szclean.org.cn
Copyright@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0
Code @ 2007-2020    技术支持:千度网络